close

為什麼會跑來看WATCH ME MOVE呢?

因為我是個非常迷cartoon的小孩!!!

現在好像比較多人說動畫吼~~

算了~沒差啦!!!

昨天心血來潮的問了一下表妹要不要跟我一起去看

表妹(念藝術類的)二話不說就答應我了

原來她也正想去呢!!!好巧好巧~

結果今天...非常意外的......

表弟也要去!?!?!?!

好吧~三個宅宅就這麼出發囉~~

 

如果各位想去看的話,請一定要算好時間唷!

由於裡面的影片非常的多,如果想每個展品都看過一遍的話需要花費非常多的時間

像我也只能將一些自己知道,或是非常經典的影片掃過而已

(我和表妹、表弟大概是快兩點到那邊,五點半結束展覽)

我很喜歡以前的動畫,那種老舊、單純的東西

看完這次的動畫展後,你會發現雖然科技在進步

製作動畫的機械也不斷的更新

但是以前的故事,不論是內容還是造型設計都不比現在差

甚至於作者想傳達的東西,更清楚明瞭。

這次的展覽出來,我就迷上了Jiri Trnka!!!

以下是我在動畫展看到的影片

台灣翻譯名為''魔手''

 

 

 

看完有沒有體會到甚麼東西呢???

影片中的''魔手''可以比喻為當權者、大眾思想...等,具有侵略性、權力的象徵。

整部短片,只有兩個角色,''陶藝家''和''手''

陶藝家的夢想單純善良,就是自己種的植物能開出美麗的花朵

而手則是想控制陶藝家,隨著魔手身上的不同手套

表達出魔手想利用各種不同的方法控制陶藝家

 

雖然最後陶藝家成功逃回自己的住家

卻被自己細心呵護的花盆給砸死了

最後魔手再出現,假惺惺地為陶藝家舉辦喪禮

對魔手來說,只不過是少了一位能完美雕塑出''手''的陶藝家罷了!

 

短短的影片讓我想到很多事情

有人說這部短片是部諷刺政治的動畫

我不懂甚麼政治,但是我想到的是家庭

魔手就像是爸媽、社會大眾的眼光和世俗的想法

陶藝家則是單純的小孩

 

魔手控制陶藝家,逼迫陶藝家做自己認為對的、好的、正確的事情

而陶藝家則是反抗、被控制、到最後失去自我

 

Alice覺得小孩子從小該學的不應該是英文、數學、地理、社會、歷史、理化、音樂、美術.............等

而是誠實、正直、負責、美德、善良、禮貌、同理心..................等

 

畢竟不可能所有人都當醫生、律師、總統。

不論孩子未來的人生做的是何種工作,只要她不做壞事認真負責活得快樂,那就足夠了不是嗎?

 

 

 

人生要快樂,只需要勇氣、想像力和一丁點的金錢,就夠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